沒看過拉郎嗎-灰總

禁止轉載到任何網站。
DO NOT SHARE OR UPDATE MY WORK TO ANY WEBSITE.
I WILL POST IT BY MYSELF.

歐美相關|
盾冬+Jaydick +Malec +法扎 莫薩
喜歡我的圖,請尊重我的喜好
要掐架可,但我是法律系的,很兇

除非有特別註明
任何圖拿去當頭像都請自便。
Cos授權不用問我,AT我就好了。
WB:灰_幻肢ininder

※魔王與勇者的cos授權,
請去WB問恋_独哲太太

同人創作問卷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就是想要畫這個心情吧?
然後想著「媽阿這個太萌了,不行啊!我必須要畫!我要畫他們!」

 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大概是我的腦子裡面有著故事想要講,想要說原作沒有說的故事
想要畫出我心目中的CP,他們兩個如果是基佬的話,會是怎樣的故事(靠)

想畫自己心中最不OOC的故事。

當然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我想畫,我想畫我就會畫,如果有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我就會更拼命產糧。
而且我很喜歡洗腦人CP。(靠)

說的沒有用,那就讓糧來展現他們這個CP的魅力吧!(自我感覺良好)
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我想想,最開心的事情是腦洞產生的那個瞬間
會一直讓我想「好想畫啊~這樣也挺好的~畫出來一定很棒~大家吃得會開心嗎~」

想想的狀態最讓人開心了~

 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會有欸,發現自己能力不足的時候,會很沮喪。
畫圖的途中,發現自己的不足,或是發現畫出來跟想像差很多的時候,
如果沒有返饗的時候,也會失望,不過其實都是自己的鍋(。

所以也只能自己面對,想辦法進步。
畫圖就是要開心的保持樂觀。

 
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內心堅強強悍的人,看似在精神上沒有弱點
但是其實有軟肋、溫柔地包容所愛、笑顏常開的人。
簡單來說就是精神攻,肉體受(靠)

比如迪克、日向创、John、Will、大野智(?),都很喜歡
像是海洋包容一切,溫柔又強悍的人,而且我常常喜歡上代表藍色的角色(。

 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複雜的關係,不要全然的甜,最好是都對彼此很複雜情感的類型。
有著糾結的過去和既想要離開但是又離不開的感覺,最棒了❤

有痛有甜,互相憧憬,平等對等的關系,互相照顧的感覺。
不會讓人覺得他們有一方是弱勢。(就是喜歡強強(。

不喜歡太刻意的賣腐或是相處,總覺得那就不是我想要的(。
同人最快樂的就是腦補了,官方稍微給點福利就好了,太多糖我就不想創作了。

 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會的,會被影響,其實閱讀每一個作品就是在吸收他們的世界觀和觀念。
而且其實還挺明顯的,一跳來歐美坑,我的畫風就從日本大眼萌妹變成了肌肉佬(並沒有

還有分鏡的關係,所以其實感覺挺明顯的,如果要認真创作會被影響到吧。
特別是美漫的表現方式跟一般的漫畫差距挺大的,語言也會有差,在思考台詞的時候就會從原作的語言去思考。

我是覺得是挺好的,這種變化,每次變化都在找自己的風格嘛。(雖然我還在迷路(。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如果以【正劇】來講,我喜歡關係性。
雖然說特點也是很重要,不過我想特點很多是建立在關系性上面,主要還是不要OOC為主吧。
通常我喜歡的CP都是那種過去關系有點複雜的類型,至少在心態上很複雜。我會比較著重在當他們處於這個狀態下,他們的關係性會如何改變的創作。

 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我比較喜歡原作背景,雖然最近也喜歡各種AU,但是還是一樣重點在於關係性。就算換了一個AU,我也不會讓那個CP的關係從互相仇視變成相親相愛的關係(。)

架空背景的話,我喜歡普通人的AU也喜歡有點奇幻的AU
不過更喜歡的是從原作延伸出來的相關AU!!
想創作的還是貓男AU和神父利爪AU。

然後一直想創作,但是我覺得創作不出來的是ABO
畢竟如果用漫畫表達,看起來還是就是普通的幹了起了(不)
&吸血鬼阿魅魔類的AU也很讚,不過暫時還沒有打算。

 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我喜歡HE,開放示的也喜歡,不過就算是開放示的結局也會是HE偏多(靠)

我自己更擅長HE。
應該說我擅長的是搞笑。(NTM
雖然說也會尊重官方的結局,但是我還是喜歡HE。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我想想喔,寫得好就會哭得鼻水眼淚流出來,然後說作者是神,然後開始畫甜。
如果是只是單純的OOC的BE,我就會關掉,然後開始畫甜。(靠)

以前也畫過BE的故事。
我想BE有各種不同的形式,要看著重在哪裡,面對悲傷的時候角色的心理狀態和他的做法。那個BE會在角色心中留下怎樣的念想,而是否能堅強的走下去或是朝其他的方向前進。

就算是BE也要有意義的,不是一味的追求淚點。(靠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不大懂,我想想跟朋友開腦洞吧,或是路上看到什麼,覺得很棒就會有靈感了。
而且我很喜歡從原作的一句話或一個互動去延伸故事。
還有歌,我常常被歌詞打到就開始創作wwww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同人基本上要搞基就一定是OOC,除非那是官方的(。)
我想想主要的信念吧,觀念性的東西不能改變,還有從原作看下來,角色過去累積下來的經驗、和其他人的相處中去推敲,推裡出來在這個同人創作的情況下,怎樣才會是不OOC的。

雖然有時候為了創作還是會OOC部分的性格啦…
只能說會盡量讓那個人的觀念保持接近於原作,比如一個從不將情感說出口的人,就算創作了談了戀愛的劇情,他也不會像瓊瑤一樣在情人樓下,談吉他歌頌愛(。

 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我想想我大概是比較重是感情發展的人,因為我對於劇情的掌握沒有辦法達到非常長篇的程度。
如果要說的話,我的創作篇幅都是短~中篇這樣子而已,劇情是為了角色的情感改變或是想法而存在的。

我也比較擅長情感發展的部分。
BUT。要我老實說,我覺得我比較適合畫搞笑漫畫。(幹)


 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長篇的標準是多少啊。。。
我想我可能最多就是中篇吧,平常漫畫的創作除了短篇之外,都是出本。
頁數也大概是16~24P上下吧。

長篇的話,劇情的比重就變得比較重要了
總之我擅長搞笑。(靠

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在能力範圍內,不OOC,不進行過多腦補。


 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不會,因為修改不完(干)
大概畫完的那一個瞬間就變成黑歷史了哈哈哈哈
更早之前的作品,就,還是黑歷史吧(。)

 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有,很開心啊,說了心目中的角色的故事,也可以得到回饋,感覺很開心。
為了爽而出,不爽說實在也懶得出,能得到回覆覺得很開心。

而且如果不是出本,我也不大可能認真的去畫完一個故事,所以也是挺好的啦

 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如果可以的話,歡迎留言跟我講講話啊,我什麼都可以聊的www
大家一起產糧是最開心的事情,如果能夠告訴我感想或是稱讚我(干)
我會很開心的www

不要掐CP和強行安麗CP,我們就都是好朋友 ❤

 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要根據當時的創作欸……
我喜歡聽比較快速重節拍的搖滾系的歌,感覺畫圖速度會變快!(不會)
以及歌詞可以讓我連結到角色的曲子。(像是傑森和迪克我覺得都很適合good enough)。

快節奏的曲子推薦這四個樂團:
One ok rock、radwimps 、Fall out boy 、Three Days Grace
歌詞都寫得很棒ˊwˋ
(前兩者的樂團是日本樂團,但是他們的英文講得非常好,沒有日本腔口音)

另外還有澤野弘之的各種OST,還有王國之心的Ost:Dearly Beloved
大概就這樣子...

最近也會直接從西洋流行音樂排行榜直接聽(。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沒看過拉郎嗎-灰總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