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看過拉郎嗎-灰總

禁止轉載到任何網站。
DO NOT SHARE OR UPDATE MY WORK TO ANY WEBSITE.
I WILL POST IT BY MYSELF.

歐美相關|
盾冬+Jaydick +Malec +法扎 莫薩
喜歡我的圖,請尊重我的喜好
要掐架可,但我是法律系的,很兇

除非有特別註明
任何圖拿去當頭像都請自便。
Cos授權不用問我,AT我就好了。
WB:灰_幻肢ininder

※魔王與勇者的cos授權,
請去WB問恋_独哲太太


※Pre52 Jason

遲到的Jason的生賀
其實還有一條給N52的Jason的漫,請等我!><

一直覺得傑森的內容不好想,傑森大概是蝙蝠家重啟前後差異最大的人,所以我決定分兩個時代畫(。)

以下複製噗浪。(靠)
有關於我對傑森的看法。

傑森的童年前半段活在父親的暴力以及母親的毒癮之下,他成為少年犯,然後被蝙蝠俠挑選上成為羅賓,但他的前方一直有那麼一個完美的迪克 格雷森,所以傑森他總是想證明自己比任何人都好。傑森的故事一直都不像迪克或是提姆那樣黑暗但是富含光明的,傑森的人生基本上是充滿了哥譚最黑暗小巷風格的感覺。


對傑森有著說不完的複雜情感。
一開始接觸傑森的故事就是紅頭罩之下,然後是披風爭奪戰。
傑森這個角色在復活後的定位以及思想,我認為是「我的方法才是正確的、最好的」。

他不屑蝙蝠俠的那一套,但是他仍然沒有走出來蝙蝠俠以及迪克的陰影。從他在披風爭奪戰中的做法可以看出來,他認為自己是最好的、最適合哥譚的「蝙蝠俠」,他仍然將自己跟迪克(競爭對手)與布魯斯(導師)在做相比。
他告訴迪克太遲了,或許不只是拯救來得太晚,而是他們都走得離彼此遠太多了。但一直到V1的傑森出場,他告訴血痕說自己一直被比較,而他痛恨那樣。他一直追著格雷森(Grayson)立起的楷模,死後他額前的灰髮(Gray)也象徵著他即使擁有第二次的生命也不能離開他的陰影。

而最後他被逮捕的時候,他告訴迪克「你沒種復活蝙蝠俠,只是因為你害怕自己活在他的陰影下」以及「我做到了蝙蝠俠一直沒有做到的事情,我戰勝了我的強敵。」

「強敵」這個字眼,我將它解釋為「心魔」。
布魯斯的心魔來自於過去的悲傷、憤怒和對父母的負罪感;迪克來自於對自身的自卑以及蝙蝠俠的陰影;而傑森的心魔來自於蝙蝠俠和迪克的陰影和永無止盡的比較。

但是傑森在那一刻發覺了(或許更之前就發覺了)。
他不能成為蝙蝠俠,也不能成為迪克。
因為他是傑森 陶德,而他的做法就是和他過去的家人截然不同。

傑森是個很不可思議的角色,對待蝙蝠家的時候,可以表現的很殘酷。但是面對痛苦的孩子——血痕的時候,傑森又非常的溫柔。傑森所有的行動都是出自於,恨意反面不是愛,愛是近似於恨的。

V1的他,我覺得是傑森真正成長的開始,他不再希望成為誰。他就是他自己,而他會堅持自己走的路。那是傑森的角色內涵豐富到了極致的時候。

所以我看見n52重蹈覆轍又毫無邏輯一心只想當蝙蝠俠身邊的人的傑森的獨白時,真他媽想打死蘿蔔戴。


但是不能否認,想回歸家族的傑森也很好。        
即使傑森的魅力在於反英雄的那面,看著他和蝙蝠俠思想的碰撞甚至可以思考到死刑或是廢死的概念,而非像N52及重生那樣一昧的加諸一樣的思想及標準,企圖將傑森變成一個附屬蝙蝠俠的角色  



說到蘿蔔戴我就激動(。)
所以我就打住了。

真的很喜歡傑森;;
希望他可以獲得他所希望的幸福。同時幸福這個字眼是很應人而異的,希望編輯可以多思考傑森這哥角色他真正的幸福是什麼,不一定是要成為什麼才會是幸福,傑森他值得擁有更多的內涵,希望能看見更多的成長,傑森絕對不應該被隨便處理O<<。

總之先打住吧。

致強大又勇敢的Jason Todd
Happy Birthday.

對不起我遲到這麼久啦最近太忙了><






评论(62)
热度(3940)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沒看過拉郎嗎-灰總 / Powered by LOFTER